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站内文章
扎实推进巩义市诚信示范景区创建工作

扎实推进巩义市诚信示范景区创建工作

扎实推进巩义市诚信示范景区创建工作
2018-04-13
为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文明旅游的思想意识,大力营造和谐、诚信的社会环境,我市在全市旅游景区开展了诚信示范景区创建工作。创建工作以诚信试点创建为引领,重点带动旅游领域诚信建设新突破,助推我市“全域旅游”战略加快实施,营造健康和谐、文明诚信的社会环境。为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文明旅游的思想意识,大力营造和谐、诚信的社会环境,我市在全市旅游景区开展了诚信示范景区创建工作。创建工作以诚信试点创建为引领,重点带动旅游领域诚信建设新突破,助推我市“全域旅游”战略加快实施,营造健康和谐、文明诚信的社会环境。
详情
  • 政策文件
  • 信用承诺
  • 红榜
  • 黑榜

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时代呼唤诚信,消费者需要诚信,我们一定坚持“以人为本、文明诚信”的经营理念,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良好风气,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标准,履行经营者法定义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做到证照齐全,亮照经营,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健康证等相关证照悬挂在经营店内显眼位置,积极遵循自愿、公平、诚实信用的交易原则,不以欺诈牟利,不取不义之财。

二、规范合同,公平交易。合同文字通俗易懂,避免混淆或歧义,忠实履约。公平交易,有序竞争,不以垄断或优势地位损害消费者合法利益,不以不正当经营手段破坏市场秩序。

三、维护秩序,接受监督。做到商店(摊位)商品排列整齐,明码标价,搞好门前“三包”,不占道经营,不乱堆放货物,不乱倒垃圾污水,做好卫生保洁,营造整洁的经营和消费环境。自觉接受和服从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和接受广大消费者的监督。

四、保证质量,安全消费。确保商品和服务质量符合标准,确保食品安全,让消费者舒心、安心、放心。发现商品或服务缺陷,及时告知消费者,并召回相应商品,采取必要补救措施。

五、文明经营,及时纠正。做到礼貌待客,热情服务,不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坑蒙拐骗、掺杂使假、短斤少两,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认真听取消费者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消费者的投诉,公正解决消费争议,满足消费者合理要求,营造和谐环境。

本单位(个人)若违背以上承诺,除接受相关执法部门处罚外,并依法承担对消费者所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