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站内文章

霍邱:“失踪”老赖忽现身 突击执行赴异地拘留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 阅读次数:

  霍邱县人民法院长集法庭干警根据4月2日下午得到的执行信息,对“失踪”已久妄图逃避债务的被执行人方某突击执行拘留。


  该案系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经法庭于2014年2月判决方某需支付申请执行人工程款5万余元。后方某上诉,经中院判决维持生效后,申请人臧某、张某向长集法庭申请执行,在执行案件立案以来,被执行人方某一直跑到外地规避执行,杳无音信,刻意隐瞒去向“玩失踪”,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导致执行人员多次找寻传唤未果,亦未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


  2018年4月2日下午,法庭通过申请人提供执行信息,得知方某在合肥磨店派出所办理个人事务。法庭干警得到来之不易的执行信息,立即行动赶赴合肥。当干警来到久未露面的方某面前并告知情况后,惊讶的方某表示没有想到一下被法庭干警逮了个正着,只得乖乖就擒。为及时处理,执行干警带着方某赶回长集法庭,并在晚上9点组织申请执行人与其见面沟通协商,经过耐心细致地做其思想工作,为其分析利弊、明法析理。被执行人王某表示愿意积极凑集资金履行法定义务。法庭对拒不执行人王某决定司法拘留15日。


  此次突击快速行动赴异地司法拘留既有力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也有效的惩戒了“老赖”,维护了司法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