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站内文章

朋友圈晒旅行暴露行踪 法官守株待兔擒“老赖”

发布时间:2018-04-09 来源: 阅读次数:

  离婚后拒不支付两个小孩的抚养费,却在朋友圈频频晒美食、晒旅行,近日,桂阳法院执行法官通过浏览被执行人廖某霞的微信朋友圈,成功将其抓获。


  廖某霞与李某平于2011年11月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并生育了两个小孩。后因家庭困难经常发生争执,廖某霞离家出走后与他人同居并生下一子。廖某霞与李某平所生小孩一直由李某平独自抚养。


  2016年11月1日,廖某霞向法院起诉离婚,法院判决婚生小孩由李某平抚养,廖某霞自判决生效后每月支付小孩抚养费600元至小孩成年,并向李某平支付生活补偿费、精神损失费共计2.5万元。


  判决生效后,廖某霞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8年2月1日,李某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给廖某霞,耐心做其思想工作。廖某霞却一直以没钱为借口拒绝履行义务。为了找到一直躲避执行的廖某霞,执行法官试着通过手机号码查找到廖某霞的微信号,并加为好友,默默关注其朋友圈。


  3月13日,执行法官发现廖某霞在朋友圈晒出其办理的港澳通行证信息,遂以顾客购买其产品为由与其攀谈,得知廖某霞将于4月1日乘坐高铁去香港、澳门旅游,便在高铁站来了个“守株待兔”,成功将其抓获。但廖某霞依然我行我素不愿履行义务,为维护法律权威,该院依法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