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站内文章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假药问题失信 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巩义市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开展了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各种专项治理,不断强化药品安全监管,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营造了良好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药品安全责任。为解决影响药品安全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提升我市药品安全水平,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积极安排、认真部署,完善监管机制,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药品专项整治目标圆满完成。

(二)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药品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保持高压态势,采取药品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法,严厉打击药品违法行为。今年陆续开展了中药饮片专项整治、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医疗机构药品专项整治及保健市场乱象整治百日行动等专项活动,并在活动中突出对重点部位、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的监管。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共出动执法车辆200余台次,出动执法人员1800余人次,共检查涉药单位800余家次。

(三)加大宣传,营造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良好氛围。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文化科技三下乡、3·15消费者权益日、科技活动周等时间节点,通过组织现场宣传咨询、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版面、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广泛深入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8000余份,积极引导群众规避风险,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支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的良好氛围。

(四)畅通举报投诉机制,推进社会共治。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宣传投诉举报制度规范,动员群众参与药品安全投诉举报工作,引导群众积极举报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动员全社会参与到药品安全社会治理中去,汇聚强大监管合力,推动形成社会共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