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站内文章

市卫健委开展无证行医、非法医疗问题 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巩义市 阅读次数:

为加强医疗服务市场监管、规范非法行医查处工作,促进巩义市诚信建设、构建信用联合惩戒机制,市卫健委积极在卫健系统内部开展全员诚信主题宣传教育和失信专项治理活动。

(一)充分发挥群众参与作用。通过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梳理卫健系统内部在诚信方面存在的失信问题,认真开展整治活动,建立完善立行立改机制。

(二)建立非法行医案件公示制度。对查处的非法行医案件进行公示,并建立非法行医“黑名单”制度,及时曝光非法行医“黑名单”。曝光内容包括:非法行医人员、机构的基本信息和查处情况,其中基本信息包括:非法行医机构名称、法人、人员的姓名、性别、非法执业地点及名称,查处情况包括:依法取缔情况、行政处罚情况、向公安机关移交情况等。同时,设立并公开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建立健全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机制,收集非法行医案件线索。截止6月份,无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人员及失信行为。

(三)及时向社会公示医疗信息。通过“信用巩义”网站,定期公示具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和医生信息,方便和指引群众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