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站内文章

市文广旅局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巩义市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我市将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营造了诚信经营、公平竞争、文明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大大提高了游客满意度。

一是积极动员部署。成立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专门工作方案,重点对全市旅游市场低价产品及非法经营行为、旅游合同签订的不法行为等进行专项检查。同时要求各旅行社积极开展“不合理低价”、零负团费、合同签订、广告宣传方面的自查自纠,把握“价格关、合同关、购物关”三个关键环节。

二是多措并举检查。采取自查、联合检查和暗访调查方式,设立并公布“不合理低价游”投诉举报热线,完善网络监测及旅游投诉渠道加强导游管理,截至目前,已完成联合检查2次,出动质监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16家旅行社及分支机构。

三是持续开展网站监测。充分运用郑州市电子商务交易监管服务平台,对我市市场主体开办的网站及在第三方交易平台开办的网店所发布的广告进行大数据监测,目前已进监测我市企业网站2939个,网店12158个。通过检索监测,暂未发现有发布旅游市场违法违规互联网广告。

开展“不合理低价游”整治是一项长期性任务,我们将继续强化综合监管,认真落实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责任清单,加强部门间对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信息沟通,强化联合执法协调监管的相关工作机制,提升综合监管效能,优化旅游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