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站内文章

市民政局开展慈善捐助失信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巩义市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慈善捐助领域诚信建设,治理慈善捐助失信问题,我市将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努力营造健康有序的慈善工作环境。

一、积极动员部署。成立“慈善捐助失信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不断加大对慈善组织监管力度,对捐助活动重点排查、严格把关,防止任何企业或者个人假借慈善名义开展违法违规活动,从而促进慈善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二、多措并举检查。组织开展社会组织集中审查活动,对严重违法失信的慈善组织、慈善组织法定代表人和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一律列入“黑名单”,并在社会组织科信息平台进行失信公布,以此推进慈善事业行稳致远;联合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假借慈善名义或假冒慈善组织骗取财产的自然人、法人,一经发现列入“黑名单”,视情况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设立举报电话64353616、64353360,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举报。经过全面审查,目前未发现此类现象。

三、营造良好社会效果。通过一系列慈善捐助领域失信专项治理工作,慈善捐助失信问题监管水平和治理力度得到进一步提高,慈善捐助领域诚信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从而不断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

开展慈善捐助失信问题整治是一项长期性任务,我们将继续强化综合监管,认真落实慈善捐助失信问题责任清单,加强部门间信息沟通,强化联合执法协调监管工作机制,提升综合监管效能,持续优化慈善捐助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