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站内文章

巩义:树诚信新风 展文明形象

发布时间:2019-02-02 来源: 阅读次数:

“国家倡导诚信,社会呼唤诚信,个人需要诚信”“诚,是为人之本;信,是立身之道……”如今,走在巩义市各街道社区,诚信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志愿者们为居民群众讲解诚信教育知识处处可闻,诚实守信蔚然成风。

128日,巩义市发展改革委、巩义市文明办联合孝义、新华、紫荆、杜甫等4个街道办先后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诚信文化宣传进社区”活动。此次活动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15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上宣传资料,深入居民小区,走向街头、广场、商店等人员较为集中的地方,设立展板、宣传咨询台,举办诚信经营承诺签名仪式,向居民群众发放诚信倡议书,讲述诚信故事,介绍“信用巩义”网站以及诚信教育有关知识等等,皆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IMG_20190128_151115(1815).jpg

志愿者认真讲解诚信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130183546.jpg

志愿者向过路群众发放宣传彩页

DSC08832(1815).jpg

组织商户进行诚信签名

微信图片_20190130183759.jpg

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单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称赞,纷纷主动上前领取资料、了解情况,并表示今后将从自身做起,言行合一,切实提高诚信意识,做诚实守信的传播者、诚实守信的践行者。

据悉,此次“诚信文化宣传进社区”活动是积极配合郑州市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落实《巩义市文明办关于加强诚信教育宣传的通知》精神而开展的,巩义市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此项工作。活动的开展将提高居民对诚信体系建设的知晓率,有力推动巩义市诚信文化宣传,提升城市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