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站内文章

巩义市房管中心:持续落实租金减免经营性公房“阳光竞租” 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08-24 来源:巩义市房管中心 阅读次数:

近期,为支持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贯彻落实巩财(2022)44号《巩义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减免房租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政策,巩义市房管中心持续性实施开展此项工作,通过采取“成立减免房租工作专班、严把减免房租审批程序、提升服务商户工作能力”三项有力举措,确保了房租减免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image.png

为尽快落实政策减轻承租人负担,巩义市房管中心采取实地查看、走访了解、工商信息调阅核准、辖区街道核实等方式,挨家挨户上门服务。主动为租户设计了《房租减免申请表》等相关材料的模版范本,并耐心指导租户一一填写,收集佐证材料,最大程度简化审批程序,为承租商户送上实实在在的经济大礼包,用实际行动激励商户文明诚信经营。截止目前,巩义市房管中心共为承租直管公房的82户租户减免租金112万元。

image.png

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公房公开竞租工作,为规范招租流程,采取通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报名,租金公开竞标的方式进行。报名结束后,巩义市房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租户,组织公开竞租,并指导租户填写竞租申请书等相关资料,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公开竞租的8处公房,成功竞租2处。

image.png

下一步,巩义市房管中心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采取更有力举措推进公租房管理工作,改善民生条件,让市民充分享受到政府的关怀和城市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