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站内文章

巩义市妇联组织开展诚信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6 来源:巩义市妇联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810152258(1).jpg

为强化少年儿童的诚信意识,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少年儿童在生活学习中自觉养成重信誉、讲诚信的好习惯,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人人讲诚信、人人重诚信、人人守诚信”的浓厚氛围,916日,巩义市妇联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漫步岸边,一起背诵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一诺千金》《立木为信》和《曾子杀猪》等诚信小故事。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的道理,强调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发问,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是否有不诚信的行为,强调同学们要以史为鉴,严以律己,诚信做事,诚信做人。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弘扬了“诚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少年儿童“诚信”的优良品质,引导孩子们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家做一个诚信的好成员,在学校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诚信的好公民,促进文明风尚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