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站内文章

扎实推进巩义市诚信示范景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文明旅游的思想意识,大力营造和谐、诚信的社会环境,我市在全市旅游景区开展了诚信示范景区创建工作。创建工作以诚信试点创建为引领,重点带动旅游领域诚信建设新突破,助推我市全域旅游战略加快实施,营造健康和谐、文明诚信的社会环境。

一、健全工作机制。市社会信用体系领导小组组织发展改革委、文明办、物价局、食品药品监管局、文物旅游局、工商局和消防大队联合成立创建诚信示范景区专项工作小组,出台《巩义市诚信示范景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完善的诚信示范景区创建测评体系,为创建工作提供有力的制度性保障。

二、抓好工作落实。我市将竹林镇长寿山景区定为首批诚信示范景区创建试点,竹林镇积极安排部署,将景区创建纳入全镇诚信示范镇建设,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景区管委会严格按照测评标准,建立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执行标准,组织工作人员和商户开展创建宣传培训,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软环境。市专项工作小组先后多次到竹林镇督导工作进度,并提出整改意见,指导竹林镇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进行整改。

三、严格审核验收。专项工作小组严格对照诚信示范景区创建测评体系,多次开展实地模拟测评,实地查看景区各项硬件建设情况,仔细审查管理制度、创建台账等资料,并从景区、商户管理、餐饮等三方面逐项对照测评标准进行把关,目前竹林镇长寿山景区诚信示范创建已经基本达标。